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与学生管理工作座谈会

2017921日,在综合办公楼406会议室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与学生管理工作座谈会,特邀石家庄铁道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秦雄炜、院长李艳廷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海宁与会交流指导。学院院长张建民出席座谈会,各系部党政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马永生同志主持。

座谈会上,秦雄炜书记简要介绍了石家庄铁道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总体情况和近几年取得的主要成绩;李艳廷院长从教学管理、科研管理、学生管理三个层面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尤其是新进博士兼职辅导员的做法与经验;刘海宁副书记、副院长就该院学风建设和学生管理工作的七个方面典型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一是抓好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继承好的传统;二是注重学生的日常教育,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水平;三是组织好每学年、学期学习经验交流会和考研经验交流会,塑造优良学风;四是做好学生先进典型的培树和宣传,传递正能量;五是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体现党的先进性;六是发挥第二课堂实验的作用,提高学生动手实验能力;七是实行专业教师“导师制”,全员育人。

与会同志围绕学风建设与学生管理进行了交流探讨。

马永生同志在座谈会上强调,石家庄铁道大学有内涵、有文化、有特色,学生管理工作在全省高校中排在前列,既有着优良传统,又有创新做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三位领导给我们传授的好经验和做法,值得我们思考、借鉴、推行,进而开创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新局面。他要求,各系部领导、辅导员结合创建文明城、创建清洁校园工作,扎扎实实抓好卫生工作;主动担负起学生管理的责任,促进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全体辅导员要沉下心来,用爱心做细做实学生工作,引导学生成长、成才,从而提升学生管理水平,促进学风建设。

张建民院长希望全院师生员工,继续发扬学院艰苦奋斗、知难而进的优良作风,破除沉疴痼疾,办出学院自己的特色,促进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石家庄铁道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秦雄炜介绍情况

石家庄铁道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院长李艳廷传授经验

座谈会现场

上一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
下一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