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阵父女兵 同窗姐妹花——我院环境科学系迎来四位“特殊”的新生

 

    “能和女儿一起入学,我很高兴。读书能武装我们的头脑……”99日上午,我院环境科学系迎新现场,一位年过半百的“父亲新生”格外引人注意。

他叫彭相虎,来自河北沙河市,今年51周岁,他的到来刷新了我院全日制在校生年龄最大记录。今年他和女儿彭宋华共同考入环境科学系,将分别在法律事务和环境法学专业学习。彭相虎说:“自己读书的行为,也是想身体力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鼓励孩子积极上进。”谈及未来的职业规划,彭相虎信心满满,表示会活到老学到老,在校期间会积极准备专接本考试,期待能学有所成,更希望自己能与年轻人共同创业,创建律师事务所,为身边的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报到现场,另外一对新生让大家着实看花了眼。“我是姐姐王奕昕,她是妹妹王奕炜……”。来自河北滦县的王奕昕和王奕炜是一对双胞胎姐妹,姐妹俩今年8月份同时收到录取通知书,一起考入我院环境科学系法律事务专业。今天上午,在父母的陪同下,姐妹俩到校办理入学手续。

孩子的父母说,两姐妹都非常喜欢法律相关专业,在报考大学前,他们对我院进行了全面考察,认为我院在办学条件和师资力量等方面非常完善,所以,两姐妹不约而同报考了我院法律事务专业,并同时被录取。

学院领导对这四位“特殊”的新生进行了慰问,并表示学院会全力保障教学质量,做好后勤服务,为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确保所有学生在校期间能够真正学有所得、学有所获,让大学成为他们人生中光辉而充实的一段旅程。

而对于即将融入的大学生活,四位特殊新生均表示,他们充满了期待!

 

 

 

 

 

上一篇:学院喜迎2017级新生第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