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

2021年9月23日下午,我校开展了以“学习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为主题的2021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安全教育公开课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两个环节。学校党委副书记孙京敏,党委常委、副校长安立峰出席活动,安全稳定工作处、学生工作处和各系党总支副书记组织活动,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峰路消防站、北戴河区公安分局海宁路派出所参与活动,各辅导员、公寓管理员和全校大学生以不同方式参加了活动。

安全教育公开课由安全稳定工作处副处长宋延东主持,北戴河区公安分局海宁路派出所民警孙磊做“校园防电信诈骗”的主题讲座,他借用流行网络词汇、微电影等多种内容对新型诈骗的危害作出了生动形象的展示。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峰路消防站副站长王凡宣讲了火灾警示,分析学校重点部位的常见火灾隐患和消防常识,向同学们传授灭火技巧与自救、互救的技能。

本次公开课采取主、分会场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2021级新生由辅导员组织通过在多媒体教室同步观看,老生扫描二维码在线收看,多媒体教室课堂各分会场座无虚席、秩序井然,通过参加本次安全教育公开课,同学们收获良多,进一步强化了校园安全意识,提升了应对危机的本领。

公开课结束后,随即开展了校园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模拟公寓内起火,一名学生被困,公寓管理员立即向校应急保卫人员和火警报告,并组织初起火灾扑救和人员疏散,在公寓管理员、应急保卫人员和消防指战员的共同努力下,人员成功疏散,火灾成功扑灭,被困人员成功获救。消防演练顺利完成。演练结束后,王凡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公寓管理员和学生踊跃参与实践,学习灭火知识,进一步巩固了自身消防技能。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师生的防诈反诈意识,提升了消防安全素质,增强了防火、避火和应急逃生能力,为营造安全、文明、健康的校园环境夯实基础,是我校建设“平安校园”、推进学校安全稳定、持续发展的重要实践。

安全教育现场

上一篇:发扬环保精神 贡献青春力量——“2020最美基层环保人”刘冬梅校友回母校交流座谈
下一篇:学校纪委对中秋节期间纠治“四风”等工作进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