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评估专家组到我校开展考查评估

10月7日,以河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爱民为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甘玲为副组长的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评估专家组一行6人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开展现场检查评估。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机构主要负责人、专职思政课教师参加评估

党委书记朱立杰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代表学校党委作了《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汇报》。她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从“加强党的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五育并举”“加强社会服务”四方面介绍了我校思政课建设情况。并详细阐述了学校在“生态文明素质教育”“课程思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五育育人模式”“产教融合”等方面形成的特色亮点和取得的各项成果。

专家组通过深度访谈、查看自查报告、查阅资料、量化评分、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随堂听课方式展开了评估工作。专家组从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基本情况特色和亮点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和课程的建议四个方面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评估工作进行了反馈。刘爱民组长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组织领导与管理、教学资源保障教学实施学科建设党的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和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较高评价。提出了加强和改进思政课建设的具体指导建议,一是进一步打造思政课特色和亮点,针对学校的办学定位、学情特点强化课程的实效,二是进一步优化思政课教师队伍的结构,综合各种措施促进新引进、转岗教师的成长成熟,三是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科研水平,聚焦方向、提高层次、注重团队建设和成果积累。

朱立杰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对专家组严谨务实、高效勤勉的工作作风表示敬意,感谢专家组把脉问诊、精准指导。她表示,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聚焦反馈问意见,加大力度补齐短板、克服困难、整改问题;立足学校办学定位巩固和发扬已经取得的成绩,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形成特色、做出亮点,推动思政课教育质量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刘爱民讲话

朱立杰讲话

座谈会

检查资料

上一篇:学校基础部召开转型发展研讨会
下一篇:党委副书记孙京敏到部分系部调研指导科研转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