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系召开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21年10月13日上午,人文社科系在学术交流中心201会议室召开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论证会现场

秦皇岛市旅游文化体育广电局三级调研员温爱君、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旅游文化体育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蕊、河北经贸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吴士锋教授、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郭伟教授、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社科学院院长董劭伟教授、秦皇岛柳江地质文化研究会会长、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吉羊教授、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文法学院吕雪菊教授、北京新展传媒集团总经理赵伟、秦皇岛日报社高级记者李蔷、中秦兴龙文旅集团研学营地中心营地项目总监焦春红、阿那亚国际文化公司人力行政负责人李秋楠等11位校外专家出席会议。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静,相关机构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人文社科系主任高彩霞主持。

人文社科系副主任刘斌首先介绍了人文社科系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整体情况。他指出,培养方案的制定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遵循OBE理念、对接国标、参考各类行业标准、深入落实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建设要求、深化应用型转型发展、构建跨学科交叉、多元主体参与、产教深度融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接着,人文社科系三个本科专业负责人就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具体情况做进一步汇报,分别从专业定位、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和目前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和与会专家进行交流。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三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内容和特色,并结合国家相关政策、区域发展实际、行业实践及教育教学经验,纷纷从校、政、企等不同角度对各专业的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论证。重点从应用型人才培养下的课程设置与实习实践形式、人才培养的国际视野、基础课程体系的夯实与建设、终身学习的培养理念等多方面展开了广泛而热烈的探讨。

张静对与会专家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我校是河北省第二批转型发展试点学校,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是推动转型发展的重要工作。希望人文社科系认真梳理与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结合相关文件要求,加深理解落实,及时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将社会需求、行业需求、学生需求和系部实际情况有机结合。

张静讲话

高彩霞对与会专家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她指出,专家们求实认真的工作态度为我们做出了表率,宝贵而丰富的意见和建议为我们开拓了思路。会后,人文社科系将认真研究、消化与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吸纳并落实到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中。未来,人文社科系将继续坚持开门办学,加强和政府、高校、行业企业的对接与联系,继续推进校政企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人文社科系始终致力于校政企合作运营模式的探索和实践,积极主动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先后参与了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2021年江苏省园艺博览会、阿那亚戏剧节等一系列大中型节事活动的现场运营服务。2021年国庆期间,人文社科系师生又参与了秦皇岛市第三届旅发大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会上,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旅游文化体育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蕊向学校和人文社科系宣读了感谢信,赠送了锦旗,并向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发了志愿服务证书。

赠送锦旗

上一篇:孙京敏副书记一行到河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调研
下一篇:学校领导拜访老院长曲格平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