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学校纪委始终将疫情防控监督作为政治监督的一项重要内容,按照朱立杰书记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有关指示,根据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会议要求,学校纪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周密安排,采取多种形式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学校纪委按照新形势下有关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及时制定了《关于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方案》。分别于10月22日、25日和28日,对各系部党政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传达落实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调度会精神要求进行了抽查检查。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对学校餐厅、超市、学生公寓等重点部位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组织专职纪检干部和部分廉政监督员分两组对门卫管控、校内快递点、教学楼、校医院、发热学生应急处置、师生核酸检测等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监督检查。对防控办和相关职能部门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了解,对有关问题进行了工作提示。

在各项监督检查中,督促相关人员要落实好疫情防控精神要求,担负起疫情防控责任,加强师生的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严格落实请假销制度,重点对师生履行请假手续、离秦人数、离秦返校工作等情况进行了解。对严格校门出入管控、校内快递点佩戴口罩情况、学生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加强重点场所消杀等问题,现场与相关处室和相关人员进行了提醒。同时,对各系部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进行了梳理汇总。

下一步,学校纪委将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监督,扎实推进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正常教育教学提供纪律保障。




检查现场


上一篇:我校开展2021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工作
下一篇: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