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工作

为深入落实学校转型发展工作总体要求,构建环境教育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根据学校统一部署,2021年10月7日-31日,我校开展了2021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工作。本次论证分系部和学校两个层面进行,我校邀请了外校同行专家、知名企业(行业)等用人单位专家、优秀毕业生代表、校内专家共同为2021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把脉建言。

10月31日,学校层面2021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在综合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静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贾勤、各系主任、副主任,全体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燕山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宋来洲,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玖河,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授、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赵立强,省桃林口水库事务中心正高级工程师李永战,秦皇岛渤海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树斌作为论证会专家应邀出席会议。

张静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前期开展情况。她指出,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是我校全面落实转型发展工作要求的重要抓手,是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的重点工作,我校本科办学时间短,本科专业建设基础薄弱,经验不足,希望各位专家能为我校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多提宝贵意见。

本次共有10个专业参加了学校层面论证会,各专业从社会需求调研结果,人才培养方案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之间的逻辑支撑关系等方面向与会专家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针对10个专业当前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存在的重点问题与各专业负责人深入交换了意见,在明确人才培养目标,落实OBE教育理念,完善课程体系、开展校企合作、实施五育协同育人等方面给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贾勤就各系部深入落实学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专家意见,进一步组织好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学校培养方案论证会

环境科学系培养方案论证会

环境工程系培养方案论证会

生态学系培养方案论证会

环境艺术系培养方案论证会

信息工程系培养方案论证会

经济与管理系培养方案论证会

人文社科系培养方案论证会

体育系培养方案论证会


上一篇:学校召开转型发展工作调度会
下一篇:学校纪委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