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中学习

1028,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综合办公楼411会议室组织2021年第9次学习。党委书记朱立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高俊山领学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精神,党委副书记孙京敏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主旨讲话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朱立杰主持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中,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经过近代以来的长期艰苦奋斗,中国人民创造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迎来了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习和弘扬革命先烈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要立足自身本职工作,激发干事创业、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的精神,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强调了新时代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重要意义,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取得的进展和存在的差距,明确了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四个坚持”的指导思想,对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内涵式发展6个方面的建设任务和要求,提出了强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政策支撑机制和党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领导,《意见》的出台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机遇,同时也是挑战,全校上下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好立德树人的人本任务,全力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导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立足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把学校办出水平、办出特色,为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会后,与会人员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河北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暨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


上一篇:学校纪委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下一篇:学校开展安全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