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组织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7日下午,学校纪委2021年第四次全体会议在综合办公楼411召开,会议进一步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赵乐际同志在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做出积极贡献》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同志的讲话要求。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松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专职纪检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校全体纪委委员和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按照中纪委赵乐际同志的讲话精神和杨晓渡同志部署要求,要在学习中深刻领会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增强纪检监察工作本领,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学校全体纪委委员和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将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一是要原原本本学习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全会上所作的《说明》和全会通过的《决议》,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二是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注重学习党的百年奋斗中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历史经验和启示,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不断提升精准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发挥好学校纪委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努力营造学校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体现到具体行动上,做学习落实的表率。结合省委巡视整改要求,围绕推进学校转型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重点工作,紧盯一系列巡视整改制度落实落地,切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认真组织开展学校党委部署的“倡廉洁、重师表、扬正气”系列廉洁建设活动,强化廉政警示教育,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上一篇: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中学习
下一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