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2021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11月18日,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2021年第二次(扩大)会议在综合办公楼506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组长王松主持会议,学校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发展规划处、财务处、安全稳定工作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等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学校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根据九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学校党委整改进展情况通报,听取了与会负责同志关于所在部门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结合各部门巡视整改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学校纪委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共同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对巡视整改期间学校党委审议通过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议事规则》《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督实施办法》两项制度进行了集中学习。

围绕如何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协调小组职能作用,进一步凝聚监督合力,王松同志作了总结发言,强调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切实推动本部门本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形成监督合力,不断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提升运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议事规则》,全面落实联席会议、检查督办、信息共享和综合反馈等各项工作制度,保证协调小组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要根据高校监督工作重点和方向,围绕政治监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权力运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加强监督,注重抓早抓小,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围绕本部门职能职责,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加强部门内部监督和职能监督,强化“四清单”制度落实,持续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和排查工作,准确把握政策标准,立足岗位真诚服务师生,不断激发广大干部教师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以学校权力监督平台上线试运行为契机,以重大事项和重点工作监督为抓手,认真执行学校《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督实施办法(试行)》,构建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认真落实沟通协调保障机制,推动职能监督和纪检监察监督有机贯通,不断完善党内监督体系,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上一篇:学校与固安县召开校地合作洽谈会
下一篇:学校召开企美有机产业学院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