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一次诵读坚信念”暨第二季“传承经典•悦读自然”诵读分享晚会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山河日月皆梦想。寒冬的风吹不灭这热烈盛大的红,2021年11月30日晚,大学生活动中心灯光璀璨,热血激荡,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图书馆联合学生工作处(团委)、工会、经济与管理系和人文与社会科学系共同举办的“一次诵读坚信念”暨第二季“传承经典•悦读自然”诵读分享晚会启幕。学校党委书记朱立杰,党委副书记高俊山,党委常委、副校长耿世刚、安立峰、张静,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松与各部门负责人、各系(部)书记、副书记、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这场分享会。

晚会在《诵百年党史,谱青春华章》视频中拉开帷幕。全校师生接力诵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跨世纪航程,向苦难辉煌的百年征程致敬,向伟大的建党精神致敬。

晚会讲述人郑健、王媛媛、许凯、胡万鹏、刘晟为观众徐徐展开时光的卷轴,带领大家穿过历史的风尘,回望我党百年征程,触摸革命先驱的不朽灵魂,追寻革命先烈的红色道路,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风华,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为学校建校40周年献礼。

讲述人合影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诵读《梦想,从这里启航》从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开始,追忆中共一大十几个热血青年的红色梦想;诗朗诵《我用残损的手掌》,诗人戴望舒置身沦陷的中国,把无限的痛苦与深深的家国情怀倾注那残损的手掌;诗朗诵《青春中国》字里行间澎湃着对祖国的热爱、对青年的赞颂;方志敏烈士遗著《可爱的中国》,让我们看到了革命者的铮铮铁骨。

诵读《梦想,从这里启航》 杜俊醒 强媛媛 黄楠 房浩冉 郭洋

诗朗诵《我用残损的手掌》 周新茹

诗朗诵《青春中国》 王旭晴 赵圆圆 曹健宁 王明鑫 张宇航 王大鹏

诵读《可爱的中国》杨荣卓 张雨禾

百年征程,砥砺奋进。风雪呼啸,军歌嘹亮,教师团队原创的配乐诗朗诵《我的祖国》再现了新中国第一战保家卫国的悲壮,赞美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诗朗诵《脊梁》歌颂了为了保卫新中国,建设新中国而英勇捐躯的2100多万名革命者。

诗朗诵《我的祖国》哈增红 卓玉国 裴鼎鼎 李正扬 张丹丹

诗朗诵《脊梁》邢佳宇 邢轶男

往事越千年,换了人间。全体校领导诵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节选,庄严宣告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徐辉老师的《锦绣前程》,悠扬的歌声为第二场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全体校领导诵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节选

独唱《锦绣前程》徐辉

百年征程,人民至上。原秦皇岛电视台主持人王婧深情朗诵《月光下的中国》,用诗一样的语言表达了对祖国深深的热爱;轻舞的裙裾,鲜红的折扇,经济与管理系同学带来的舞蹈《绽放》,用无声的语言赞美这如花般绽放的美好青春;有强大的祖国做后盾,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说出了所有中国人的心声;《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这信仰就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亘古不变的华夏血脉与爱国情怀。

诗朗诵《月光下的中国》王婧

舞蹈《绽放》经济与管理系

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车方原

诵读《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刘思萌 刘瑶楠 赫承达 李恒瑶 李星辰

这盛世,如你所愿。晚会在人文与社会科学系女声合唱的歌曲《如愿》中落下帷幕。

人文与社会科学系学生 演绎《如愿》

让我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让我们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融入青春血脉,追寻红色记忆,奋斗绿色青春,以千千万万奋斗之小我,成就民族复兴之强大的中国!

晚会现场合影

 


 

 

 

上一篇:副校长耿世刚为生态学子作专题讲座
下一篇:学校开展2021年新入职教师读书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