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耿世刚为生态学子作专题讲座

 12月1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耿世刚教授在综合楼A205为生态系学生做了题为《环境保护、生态文明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有机文化专题讲座。生态学系党总支副书记鲁凤娟、副主任杜洁、有机产业班大一学生及环境生态工程专业部分学生现场聆听。

 耿校长从环境污染、生态破坏等环境问题引出环境保护主题,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世界和中国环境保护的发展历程;带同学们认识了中国环境保护的奠基者——曲格平,是他将中国的环境保护带入新时期,从与世界环境保护同发展到引领世界环境保护发展。这一路明确而稳重,艰难却坚定。耿校长指出,环境保护发展的必然阶段是生态文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新时代环境保护的引航灯。他旁征博引,深刻解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六大内涵以及如何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并将环保的理念延伸到各个产业,呼吁从自身做起,绿色生活、节能生产,关注食品安全,做好垃圾分类,节水节电,简约生活。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既有理论的高度和深度,又结合了大量实例,帮助同学们增强了环保意识,开阔了视野,也为以后的发展坚定了信心。讲座的最后,耿校长鼓励同学们不论何时何地,都要踏踏实实走好环保路上的每一步,做一名优秀的环保学子!

上一篇:我校举办“5G改变社会”与“漫谈气候大会”两场环境传播专题讲座
下一篇:我校举办“一次诵读坚信念”暨第二季“传承经典•悦读自然”诵读分享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