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举行廉政专题讲座暨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

为扎实深入做好巡视整改,按照学校党委部署的“倡廉洁·重师表·扬正气”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十个一”系列活动安排,12月1日,学校纪委在学术交流中心213会议室举行廉政专题讲座暨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松同志主持,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特约监督员共计7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讲座首先播放了学校党委书记朱立杰同志廉政视频讲话,特邀秦皇岛市纪委监委二级调研员王爱冬同志,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专题讲座,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的党内监督重点、党内监督制度、党的六大建设、党内问责方式等方面进行重点解读和培训辅导。同时,培训班向全体参训人员发放《党章·党规·党纪——党内重要法规学习导读》培训教材,将在接下来一周的时间内,分别就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部署、新任务、新经验,《监察法》及《实施条例》和学校党委印发的《关于加强政治监督的实施意见(试行)》《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督实施办法(试行)》等内容进行专题学习讲解,并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组织应知应会测试。

在培训开班和讲座结束时,王松同志分别作了动员和总结讲话,希望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这次集中学习培训,以勤奋严谨的学风,奋发进取的精神,高标准完成学习任务,确保达到预期目的。一是聚焦问题,增强学习培训的主动性。要充分认识学校纪委组织开展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是落实巡视整改要求的具体措施,聚焦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监督问责工作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两个责任”界限不清晰、各项监督统筹协调不够有力等问题,通过培训统一思想认识,以拓宽工作思路、更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流程、增强业务本领为导向,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边界,实现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三转”,进一步推动监督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二是把握重点,提高学习培训的针对性。按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将强化政治监督、完善监督体系、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能力作为工作重心,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深学细研,切实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理清具体工作思路,找准单位工作切入点。三是学以致用,强化学习培训的实效性。要在原原本本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条文的基础上,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进一步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提升专业化水平和履职能力,不断推动党委全面监督、纪委专责监督、党委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各中层机构党组织日常监督和党员民主监督实现有机贯通,努力营造学校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朱立杰同志廉政视频讲话


undefined

王爱冬同志做专题讲座



undefined

王松同志讲话



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下一篇:我校举办“5G改变社会”与“漫谈气候大会”两场环境传播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