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朱立杰为生态学系作《有机文化》专题讲座

 

123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朱立杰在综合教学楼A202为生态学系学生作《有机文化》专题讲座。生态学系、基础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及教师到场聆听,有机产业班大一学生及环境生态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部分学生参加讲座,讲座由生态学系主任崔力拓主持。

朱书记首先从我校有机产业学院的应用性、复合性、实践性、唯一性、高起点五个特性谈起,强调同学们要认真学习有机文化、有机产地环境、有机种植与养殖、有机加工、有机检测、绿色经营管理等六大课程模块。用“天”“地”“人”三个字阐述有机产业的发展以及要解决的问题。“天”是指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是天大的事;“地”是指在有机种植中,要做好土壤生态修复和生态治理;“人”是指当前有机产业人才短缺,培养有机产业人才,推进产业发展是大有可为的。

朱书记介绍了产业学院学生升学和就业方向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有追求、会学习”。以问题为导向,主动学习、认真思考,提高系统性思维能力,努力做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二要“有约束、善自律”。时时、事事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能力,强化规矩意识,心存敬畏,守住底线。三要“有定力,肯吃苦”。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磨炼“钢铁般”的意志,练就“真本事”、“硬本领”,在报效祖国的同时成就自己的精彩人生。

此次讲座既是一次有机产业知识的讲解,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朱书记的殷切嘱托,将朱书记提出的要求和期许化作日常学习的动力,将个人的未来与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做有情怀、有责任、敢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上一篇:我校获“北控水务杯”第四届中国“互联网+”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一届中国“互联网+”生态环境科技创投大赛总决赛“优秀组织奖”
下一篇:我校开展“健走日”启动仪式暨2021年冬季长跑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