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转型发展项目负责人制推进会

1215,学校在学术交流中心201会议室召开转型发展项目负责人制推进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耿世刚出席会议,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中心、相关系部负责人转型发展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张宝安主持。

会议现场

张宝安分别从产业学院、专业产教融合、公共课程平台项目建设指南和项目明细要求等内容进行讲解,涉及毕业生需求系列调研、行业专家委员会运作、专业群建设、新科协同创研基地建设、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教师队伍“双师双能”建设、实践课程及案例教材、专业核心课教材等15项重点内容。

张宝安发言

与会领导和转型发展项目负责人就项目申报过程中细分项目申报切入点、校企深入合作、课程建设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耿世刚指出,各单位在转型发展项目申报过程中准备认真、细致,关键指标的量化比较合理,但也存在校企合作内容不突出、项目相对分散等问题。希望在接下来的项目调整工作中思考方面的内容。一是在课程建设过程中如何发挥校企双主体作用,突出校企合作开发课程;二是捋顺项目教学过程中项目间的逻辑关系,发挥项目库、案例库的重要作用;三是教师顶岗、挂职实践项目一定要深入校企合作企业开展,与核心课程建设、项目教学和指导毕业论文衔接起来;四是创新创业项目要依托校企合作项目开展,体现学生参与度;五是实习实训基地建设项目要充分体现校企合作,发挥企业重要作用,与课程建设和学生培养有机衔接;六是产业学院建设运行要加强人才培养方案相关内容调研力度,将教改项目与课程项目结合、将实践实习基地与科研平台结合。转型发展项目申报工作要紧密联系学校转型发展工作,聚焦转型发展任务,工作要做实、做细,共同推进学校产教融合和转型发展工作。

耿世刚讲话

上一篇:我校举办“北控水务学院奖学金”颁奖仪式
下一篇:学校召开本学期第四次教学工作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