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2021年度中层领导干部廉政集体谈话活动

12月27日上午,在学校党委第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松与全体中层副职以上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警示教育谈话。

这次廉政集体谈话是学校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具体体现,旨在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落实学校各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中层干部“一岗双责”,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纪法意识,引导广大教职员工坚守师德底线,积极营造校园清风正气。同时,这也是学校开展的“倡廉洁·重师表·扬正气”“十个一”警示教育系列活动内容之一,是全校中层以上领导一次政治性警示教育活动,学校纪委专门印发了《以案说纪警示教育案例》供大家学习。

王松同志通报了近年来涉及高校和环保领域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就如何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能力提出三点意见要求。第一,要以案明纪,坚决筑牢思想政治防线。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广大教职员工加大对纪律法规的学习力度,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体中层干部和教职员工要以案明誓、以案促学、以案探源、以案自省,坚定不移严守纪律规矩,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师德师风建设。第二,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决守住作风底线。学校各中层机构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注重学习党的百年奋斗中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历史经验和启示,严格执行党中央、省委、学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的作风建设。全体中层干部要把纪法意识融入到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之中,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依法行使权力,自觉接受监督,努力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要追究。第三,要压紧压实监督责任,坚决守住纪律规矩红线。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开展全覆盖、多形式、强震慑的警示教育系列活动,以有力的落实举措和坚决的行动促进全体教工做到敬法畏法。学校纪委将紧盯党基层党组织“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聚焦巡视整改制度执行情况,不断强化政治监督。进一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防控工作,推权力运行监督信息化平台建设,加强监督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报备制度落实情况,持续一体推进“三不”工作机制,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原则,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提供坚强思想保证纪律保障。

王松同志最后强调,寒假及元旦、春节将至,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要将纠“四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工作纪律要求作为“两节”期间重要政治任务,紧盯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突出教育引导,营造崇廉尚俭氛围;要认真做好帮扶救助困难群众、师生权益保障、校园安全管理、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侥幸心理,毫不放松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假期非必要不外出,值班人员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请示报告和应急处置等制度,保障节假日期间学校各项工作的优质高效,平稳有序。


上一篇:我校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学校召开社科类项目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