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开展百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活动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倡廉洁·重师表·扬正气”建校40周年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12月22日上午,学校纪委在综合楼506会议室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百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活动,认真学习了中纪委关于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围绕《百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经验与启示》进行了深入学习和研讨。纪委书记王松同志主持,全体纪委委员出席,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列席。

通过专题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深沉的使命忧患感、顽强的意志品质,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刹住了一些过去被认为不可能刹住的歪风邪气,解决了一些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顽瘴痼疾,探索了党长期执政条件下实现自我监督的有效途径,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

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领会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将思想和工作实际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紧扣学校纪委职责,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深刻认识和把握正风肃纪反腐的经验规律,不断增强学校纪检监察干部的历史自信和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不断增强学校师生廉洁自律意识和法治观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永葆廉洁奉公本色,以更加科学的理念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共同营造校园清风正气。


上一篇:我校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取得重大突破
下一篇:我校组织学生参加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