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7日上午,我校召开学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梁君、耿立鹏同志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朱立杰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按照省委部署和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学校党委对民主生活会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制定方案。班子成员精心准备,认真学习相关资料,多渠道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总结成绩、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朱立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发言,通报上半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围绕“5个带头”深入查找问题,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依次发言,紧密围绕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体会收获,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梁君、耿立鹏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学习领悟,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准备工作充分,紧扣会议主题,发言开诚布公,问题检视剖析针对性强,整改措施实用性强,进一步增强了班子凝聚力、战斗力,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朱立杰在会议总结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班子成员间的相互批评建议诚恳认真、实事求是,取得了良好效果,一是聚焦会议主题紧紧围绕“5个方面”进行查摆剖析,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二是聚焦提高政治站位,班子成员的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提高,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识更加深刻,对“坚持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理解更加深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得到进一步增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责任感更加强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主动性进一步提高;三是聚焦学校发展实际,围绕学校发展中的薄弱环节、制约因素,结合学校定位、目标、重点、责任,深入查找问题,认真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四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增强了责任担当,为学校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同时强调,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以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批评转化为动力,在日常工作当中互相提醒,发扬团结协作的作风、艰苦奋斗的精神,发挥党委常委会的核心作用,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整体素质和领导本领,进一步推动学校转型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朱立杰发言

梁君点评

耿立鹏点评

上一篇:学校纪委大力弘扬廉洁文化,多措并举营造校园廉洁氛围
下一篇:学校组织2021年度中层领导干部廉政集体谈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