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转型发展项目负责人制推进调度会

310上午,学校在综合办公楼411举行转型发展项目负责人制推进调度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耿世刚出席会议。各项目单位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张宝安主持。

张宝安针对转型发展具体项目,分别从产业学院机构运行、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及人才需求调研、实践与创新基地建设、产业教授及企业教师、教师企业实践、专业核心课程建设、“专创融合”创新创业工作等方面对任务书进行详细介绍,涉及项目处理过程、经费支持和绩效考核等重点内容。

 

会议现场

与会领导和转型发展项目负责人就项目经费使用、教师企业实践、教材建设、1+X证书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

耿世刚指出,本次会议项目立项情况讲解的非常细致,讨论的问题也很具体。部门要以项目的形式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工作,要系统的构思,思考具体如何转型,要厘清项目间的系统逻辑关系,通过教材、课程建设和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努力寻找着力点,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校企深度合作。在接下来的项目实施过程中,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项目要系统化,落实具体实施方案,不能与学校发展脱节,要将教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课程组建设等工作贯穿起来,促进学校整体转型。二是项目的组织机构、运行机制要进一步建立、健全,规范建设。要充分理解主要依托专业和专业集群的关系,广泛拓展企业集群或企业联盟,支撑专业转型发展。三是针对各项目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制定项目整体、系统化的实施方案,对照绩效考核目标,规范经费使用,做好项目进度安排。转型发展工作是学校“十四五”规划重点工作,工作要做实、做细,助力我校快速发展。

耿世刚讲话

上一篇:中国共产党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扩大)召开
下一篇:学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