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4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专兼职党务干部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形式举行。会议由党委书记朱立杰主持。

党委书记朱立杰在讲话中指出,在上级党委正确领导、全校教职工共同努力奋斗下,面对疫情防控和转型发展的双重考验,全校各级党组织的领导力、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明显提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更加坚定,办学方向和办学定位更加清晰,转型发展思想更加统一,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学生学习热情高涨,全校上下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氛围、校园治理保障水平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能力有了新的提升,为推动学校发展提供了底气、动力、自信。同时强调要高度重视在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对照工作实际,深入反思、全面查找,正视问题、分析问题、从而解决问题。并就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领导干部要带头抓落实。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坚决把党建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善于谋划、善于组织、善于激励、善于解决本部门存在的实际问题,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遇到矛盾不怕事儿、碰到问题不回避,有知难而进的精神担当;要管住自己、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充分发挥旗帜、头雁作用,以身作则带领队伍打硬仗、打胜仗。二是要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各项工作实际中检验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落实主体责任,将发展的成效作为党建工作的现实检验,切实通过党建工作促发展、促团结,提升凝聚力、战斗力,着力解决存在问题,取得党建工作和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工作双胜利。三是要在实干中开创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要传承学校40年发展所形成的传统作风,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不做虚功、不图虚名,不等不靠、迎难而上,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勇气,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各项工作落地,靠苦干实干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同时强调,各单位要按照学校关于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整体部署,借鉴先进经验,结合本单位实际,研究谋划具体落实举措,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贯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党委副书记高俊山在对学校2022年度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和十届省委工作部署,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第27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教育工委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和要求,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实施党建质量提升工程,不断提高学校党的建设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为加快学校转型发展、迎接本科办学合格评估和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提升党的领导水平;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扎实做好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完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以党的建设引领和保证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松传达了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学校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部署,强调要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和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准确把握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高质量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有力有效服务保障学校转型发展大局,按照学校党委一届四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重点抓好六项具体任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有效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日常监督质效;驰而不息抓纪律作风建设,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三不”工作机制;强化自身纪律约束,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上,环境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刘芳、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张毅、人事处直属党支部书记吕健伟、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就基层党建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上一篇:副校长耿世刚一行赴鹏发企业集团开展洽谈合作
下一篇:学校召开“五育并举”教学改革研究专项建设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