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召开2022年第二次委员全体会议

5月9日下午,学校纪委以线上腾讯会议方式召开2022年第二次委员全体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松同志主持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全体委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分别围绕如何培养好学生、讲好思政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落实政治监督责任等方面做了线上交流发言,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收获,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弦扣国之大者、脉连根本大计,擘画宏伟蓝图、凝聚奋进力量,饱含殷切期望、传递谆谆教诲,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党对高等教育全面领导的纲领性文献、推动高等教育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的全局性号令、激励高校师生爱党报国的根本性指引。表示要带头落实“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使命,进一步夯实责任,把握重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提升监督实效,大力构建高质量的学校党建工作体系,扎实推进政治监督、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期间,全体委员讨论审议了学校2021年度优秀党风廉政建设特约监督员人选和表彰事宜、《关于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同时,会议集体研究贯彻落实学校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建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建立了“时间表”“路线图”,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明确责任落实。树立目标同向、工作同步的理念,坚持工作项目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提升工作闭环抓落实精准性,把抓落实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体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一要高度重视理论学习,以敏锐清醒保持政治定力。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领域的指示精神、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会议精神,在学校封控和线上教学的情况下,认真落实党委部署的工作要求,以理论清醒把工作做实做细,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取得抗疫斗争和教学工作的双胜利。二要探索创新工作方式,以深度融合促进学校发展。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学校教育科研工作有机结合,探索实现有效监督工作途径,发挥学校纪委监督保障促进学校转型发展的职能,促进学校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三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以严肃执纪维护政治生态。要聚焦主责主业,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尽早发现解决苗头型倾向型问题。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有效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滥用权力的“微腐败”等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努力建设良好校园政治生态。四要强化制度平台建设,以统筹衔接规范权力运行。要整合基层监督资源,扩大群众监督,及时化解问题矛盾于未萌。加强纪委、纪委委员、党总支支部纪检委员、党风廉政特约监督员之间的监督联动,形成监督合力,通过信息化手段,有效覆盖监督权力运行。五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以廉洁文化激发工作热情。要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举措,开展好迎庆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带头贯彻落实中办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实施意见》和学校即将出台的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实施方案,巩固拓展廉洁建设成果,督促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涵养廉洁文化,激发工作热情,更好的履职尽责,积极营造浓厚的学廉、讲廉、倡廉宣传氛围。六要自觉接受监督约束,以自我革命践行使命担当。要明确工作标准,改进工作作风,做到谦虚谨慎,如履薄冰,精益求精,戒骄戒躁,坚定理想追求,做到最严格的自我监督和约束,刀刃向内,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始终成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上一篇:学校召开通识教育课程线上教学督导会议
下一篇: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官金华参加经济与管理系线上就业督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