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河北省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推进会

为加快培养具有深厚家国情怀、良好人文素养、扎实专业基础、宽广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全球胜任力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根据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的通知,202261日下午河北省教育厅组织省内30余所高校的主管领导和国际处负责人参加了“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2022年河北省工作推进会”在线会议,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耿世刚同志参会。在会上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和河北省教育厅领导等讲话,项目服务方中科浩博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介绍了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的背景、特点、服务内容以及项目实施两年来的进展及成效,项目高校河北师范大学作了经验分享。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是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项目服务方中科浩博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世界名校教授长短期来华讲学、课题式创新科研训练及国际论文辅导、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全链条培养体系、全球校园人才培养及奖学金计划等。河北省现有3所高校实施该项目,现参与学生已达15万余名,培训教师6千余位。

另外,为加深了解及积极推进该项目,202263日上午中科浩博国际教育公司高校创新合作部总监李玥琛、高校创新合作部专员申志昌和郭沐芳与我校再次举办项目推进在线会议,国际交流中心主任马金祥、公共课部副主任马明及国际交流中心工作人员参会。中科浩博代表介绍了项目概况,马金祥主任介绍了我校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围绕项目相关内容及申报工作进行了交流。

上一篇: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工作协调会
下一篇:我校环境传播学院举办“6.5环境日”专题讲座(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