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6月7日下午,我校召开全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校全体学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各机构安全员参加会议。会议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党委书记朱立杰主持会议。

朱立杰讲话中表示2022年,校党委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统筹抓好事业发展和安全稳定。就做好2022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求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面临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疫情防控,突显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要牢固树立抓安全稳定就是守住发展基石的意识、牢固树立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的意识、牢固树立全员抓安全稳定的意识,树立“管业务必须管安全、抓党建必须抓安全”“抓安全就是讲政治、保平安就是做贡献”的大学安全治理观,始终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人人有责负责、个个担责尽责。二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完善安全稳定工作的长效机制。安全责任必须明确划分,领导责任必须担当作为,安全稳定工作处综合协调、牵头抓总,各机构担负主体责任,定期研判、综合治理、提升能力,从案例反思中得启发。要建立协调一致的领导机制、建立层次分明的责任机制、建立及时畅通的信息报告机制,严格落实“双控”机制建设要求。三是突出重点、未雨绸缪,把各种不安全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各机构负责人要明确安全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从加强安全教育、加强校园管理、加强安全排查、加强应急演练、系统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入手,拧紧把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总开关”,守牢筑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防火墙”,做实写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书”。四是狠抓落实、强化考核,高质量提升安全稳定工作水平。安全稳定工作列入党建重点工作、纳入纪委监督重点内容。全校各机构要心系大局、强化责任,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层层传导责任压力,高标准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始终做到思想认识真正到位、压力传导真正到位、行动落实真正到位。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是我们的政治责任。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稳定压倒一切”的意识,以更加清醒的头脑、更加务实的举措,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不断巩固和提升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水平和防范基础,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创造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良好环境,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孙京敏作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报告,部署2022年度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报告对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高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及上级对安全稳定工作的一系列要求,切实保障正常教学秩序和校园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进行了全面总结,结合我校实际对下一步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报告中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省校园“安全管理质量提升年”,也是学校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绷紧安全之“弦”、明确安全之“责”、防范安全之“患”、预警安全之“案”;要以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为主线,以健全学校安全责任体系为关键,以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防范为重点,以“双控”达标为抓手,落实责任、健全机制、夯实基础、加强监管;要求学校安防基础建设要实现新进展,风险隐患管控机制要实现新突破,校园安全保障水平要达到新高度,攻坚克难共同守护校园安全稳定发展大局,戮力同心持续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大好局面。

会上,朱立杰书记中层机构负责人代表签订了《2022年安全稳定信访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学生工作处处长霍保全、环境工程系主任纪献兵、环境技术研究与实验中心副主任伦海波分别从本部门安全稳定工作的做法和成效、存在不足及应对措施等方面做了会议交流发言。

朱立杰讲话

孙京敏讲话

主会场

分会场

上一篇:我校举办产教需求对接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介洽谈会
下一篇: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工作协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