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产教需求对接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介洽谈会

6月8日上午,学校通过现场和网络直播方式举办产教需求对接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介洽谈会。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环境影响评价行业分会秘书长苏艺,东软教育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李印杲,北控水务集团北水教育中心总经理冀广鹏,企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鱼企,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总监苏克丽,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产教融合促进中心主任刘亚平,中青旅博汇(北京)会展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宏伟,天津大拇指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刘照阳,河北广德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邵永民,伊利集团北京乳品厂人资部总经理王名华,河北中和致远城乡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杰等40余家企业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我校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系部负责人及师生参加会议。产教需求对接暨环境智慧产业学院签约与揭牌仪式由党委常委、副校长耿世刚主持,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介洽谈会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静主持。

党委书记朱立杰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对我校基本情况、转型发展工作思路、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的实践及取得的成果进行介绍。她指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实践探索使学校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紧密对接,为学校服务社会、贡献社会提供广阔舞台,为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后盾,实现双赢是校企合作必须坚持的原则。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蓬勃发展,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要求,产业交叉融合和新业态的发展,为企业和学校提供了广阔发展空间,也带来了许多新机遇、新挑战。学校作为生态环境特色学校,在国家绿色转型发展的大潮中理应有所作为,学校期待更多企业参与到我校人才培养中来,共同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朱立杰代表学校、李印杲代表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共同签署共建环境智慧产业学院合作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

东软教育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李印杲、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环境影响评价行业分会秘书长苏艺、北控水务集团北水教育中心总经理冀广鹏、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总监苏克丽、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产教融合促进中心主任刘亚平、中青旅博汇(北京)会展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宏伟等行业、企业专家针对产业发展变化趋势和人才培养需求提出独到见解,为学校人才培养提供新思路。

党委常委、副校长安立峰做2022届毕业生情况介绍。他表示,学校建校40年来,历届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认可和媒体高度关注,近年来,我校扎实推进学校转型发展,遵循行业、产业“成果导向教育”(OBE)理念,建立与产业链有机衔接的课程体系,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构建“跨学科交叉、多元主体参与、产教深度融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我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关于就业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为2022届毕业生搭建优质供需平台,目前,我校2022届毕业生部分考入研究生院校,部分选择应征入伍,部分处于专接本备考阶段,部分奔赴西部与基层,更多的毕业生,选择就业创业,我校毕业生掌握了较为扎实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具备了较好地创新能力和高素质品德修养,定会为其将来所服务的企业带来新的活力。

天津大拇指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森特士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海美侬项目咨询有限公司、河北广德工程监理有限公司、伊利集团北京乳品厂、河北中和致远城乡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天津市鼎盛鑫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益普希环境咨询顾问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分别介绍了企业概况、岗位需求、成长空间等内容,为会后协同育人、实习实践与就业等方面的校企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


朱立杰讲话

耿世刚主持产教需求对接暨环境智慧产业学院签约与揭牌仪式

安立峰讲话

张静主持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介洽谈会

李印杲讲话

会议现场

上一篇:我校举行环境智慧产业学院签约与揭牌仪式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2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