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环境智慧产业学院签约与揭牌仪式

2022年6月8日上午,学校通过现场和网络直播方式举环境智慧产业学院签约与揭牌仪式。我校全体校领导,东软教育科技集团等企业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耿世刚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朱立杰表示,环境智慧产业学院的建立是我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又一突破。校企双方共同培养计算机类专业学生,实现风险共担、利益共享,学校和企业形成人才共育、教学共管的利益共同体,是一个集产、学、研、转、创、用于一体的实体性人才培养平台,未来将开启校企共同开发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的数字化、智能化应用的新篇章。

东软教育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李印杲表示,在数字时代人才是产业发展的战略资源及制胜关键,通过校企合作共同打造数字人才培养生态链,共同构建符合高校教育理念的完整教学架构和体系,服务于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的人才培养,向河北省输送高质量人才。

朱立杰代表学校、李印杲代表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共同签署共建环境智慧产业学院合作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

环境智慧产业学院由校企双方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需求为导向,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建设与生态环境行业产业需求有机链接的专业集群;以产教融合为人才培养主要路径,建立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有效机制;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根本目标,探索“五育并举”的实现形式,创新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体系和教育教学方法,打造高水平“双师双能”教师队伍,支持和保障学校建设教育教学理念先进、跨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多元主体协同育人充满活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能力突出、生态环保特色彰显的应用型大学的总体目标。

朱立杰讲话

耿世刚主持签约与揭牌仪式

李印杲讲话

揭牌仪式

会议现场

 




 

上一篇: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中学习
下一篇:我校举办产教需求对接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介洽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