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专家到我校对接交流


6月16日下午,生态环境部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海洋环境综合治理室主任孙家文博士一行来学校,就海洋生态环境领域技术合作座谈交流。我校党委副书记孙京敏、科研处处长魏国印、河海中心主任卓玉国及中心成员、环境科学系和生态学系部分教师参加了座谈会。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海洋生态环境处二级调研员华冰群、河北省秦皇岛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冯建社副主任等陪同调研。

孙京敏首先对国家和省海洋生态环境专家和领导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向来访人员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重点讲解了近年来我校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主要成就,以及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定位,并表示我校正在大力推进转型发展,主动融入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将不断加强与地方交流,期待与各方合作,为海洋强省建设作出我校贡献。

孙家文主任介绍了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主要职能和机构设置,重点就国家环境保护近岸海域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国家环境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整治修复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和研究成果做了详细介绍,希望与我校就国家和我省海洋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关键技术难题进行联合研究公关,联合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课题。孙家文主任希望我校海洋研究团队能到海洋监测中心交流访问,推进国家海洋监测中心与我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华冰群处长提出我校根据自身的区位优势,深耕于地方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实现与科研型高校、院所错位发展,在服务地方发展的同时,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建议进一步加大与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河北省秦皇岛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等部门机构合作,共同建立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实现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培养更多实用人才。

各方就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和开展近岸海域生态修复、入海河流总氮控制等多方面的联合技术研发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一致意见。




上一篇:学校纪委开展权力监督平台信息员培训
下一篇:我校成功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