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

618日,我校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路演赛在腾讯会议举行。比赛邀请“创青春”国赛金牌项目和“互联网+”大赛国赛银奖项目指导教师柳彬德、“挑战杯”省赛特等奖项目指导教师张庆瑞、2022-2021全国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刘宇涵等6位校外专家担任评委,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耿世刚观摩比赛。

比赛自5月启动以来,在各系的积极宣传和鼓励下,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共有1481个创业项目报名参赛,参与学生达6427人次。经过各系选拔赛推荐,共有53个项目进入校赛网评赛,评委对项目创业计划书和网评PPT进行了网评,评选出24个项目进入校赛路演赛。路演赛采取“5+2”模式,即5分钟路演和2分钟答辩。各参赛团队就产品介绍、市场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结构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答辩环节,评委老师对参赛队员进行了项目提问,并针对参赛项目提出了指导意见。

至此,经过系赛、校赛网评赛、校赛路演赛的精彩比拼,我校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圆满结束,共评选出高教主赛道金奖6项、银奖10项、铜奖24项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3项、银奖5项、铜奖5项。

此次比赛是我校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重要举措,通过创业项目将专业知识和市场需求有机融合,激发同学们在比赛项目的打磨中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切实发挥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作用。


部分项目展示、答辩



上一篇:生态环境部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专家到我校对接交流
下一篇:学校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项目中期验收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