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转型发展项目调度会

72日,学校召开转型发展项目调度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晓华,党委常委、副校长耿世刚、张静出席会议。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中心、教务处、科研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各系部及转型发展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耿世刚主持。

转型发展项目负责人分别从实践创新基地硬件采购进度、人才需求调研、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调整、校企合作课程开发与教材编写进展情况、“专创融合”开展及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情况、产业教授和企业教师聘任情况、产业学院机构运行情况等方面进行汇报,并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下一步规划进行阐述。

李晓华在讲话中指出,转型发展工作是学校的重点工作,各系部、项目负责人和职能部门做了大量的、基础性的工作,学校转型发展项目稳步推进,未来可期。下一步工作中应注意以下几方面内容。一是要明确转型发展工作的核心要义,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工作要服务于人才培养,要形成合力加强教学工作,落脚点在人才培养方案;二是深化产教融合一定要实现互利互惠,要思考学校可以为企业、社会提供什么服务,做出哪些贡献;三是转型发展项目的目标导向问题,要以需求为导向,突出环境保护特色,做好共性生存、个性发展的差异化工作,培养可以解决实际问题的应用型人才;四是转型发展项目考核指标体系的建立,要在项目任务达成度的基础上体现对人才培养的贡献度,要服务于人才培养,体现服务企业、社会的能力,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做好转型发展和产教融合的文章;五是以“专创融合”为契机,抓住各类赛事机会,做好学生的培养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六是在预算执行过程中要注意时间节点,尤其考虑教材出版的周期问题,要做好备选方案的制定工作;七是课程建设是所有工作的落脚点,教材建设和课程建设要同步抓,加强教学方法改革力度,加强线上线下课程建设。

会议现场

上一篇:我校成功举办首届河北省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校内选拔赛
下一篇:学校2022年度暑期干部教育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