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孙京敏一行赴承德木兰林场和塞罕坝机械林场调研考察

近日,校党委副书记孙京敏带领人文社科系领导班子成员、继续教育部副主任张宇,以及新闻学、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部分教师,赴承德木兰林场和塞罕坝机械林场就校政合作和新闻学专业学生实习实训等进行考察调研。

7月19日下午,孙京敏一行抵达木兰林场省级自然保护区,在林场场长田国恒陪同下,参观木兰林场基层党建中心,就开展新闻学专业学生实习、教学和科研合作进行了交流座谈。田国恒对我校调研组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林场的基本情况,回顾了林场人半个世纪的艰苦奋斗历程、建设发展成果等。孙京敏高度赞扬林场人的奉献精神和建设成就,并介绍了我校转型发展、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现状,以及新闻学专业的建设发展情况。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训、教学和科研基地共建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达成一致意见。

7月20日,我校调研组参观了塞罕坝展览馆,观看感悟了在“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的荒漠沙地上,塞罕坝几代人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创造了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用实际行动诠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铸就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随后,调研组实地踏勘了夫妻观海楼、尚海纪念林等新闻学专业学生实习路线。

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校友企业承德围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科研合作、大学生实习实训等进行了交流。

参观塞罕坝展览馆


上一篇:我校调研组赴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对接交流
下一篇:我校徐迎碧老师荣获河北省“师德标兵”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