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副书记孙京敏一行赴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洽谈校地合作


8月9日至10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孙京敏一行4人前往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洽谈校地合作。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玮红、张鹏翔及相关局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谈。继续教育部副主任张宇、环境科学系副主任王仲旭等陪同前往。

9日下午,孙京敏一行抵达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在管委会副主任张鹏祥的陪同下,前往智慧园区指挥中心参观循环经济信息平台,详细考察了沧州临港经开区有毒有害和恶臭气体预警监测系统、危废智能监管系统、排水过程控制系统、综合安防管理系统的运行情况。而后双方就环保科技研发、环保人才培养、环境保护基础知识及素质提升培训等合作内容进行了会谈。

座谈会上,孙京敏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科研与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主要成就,他表示我校正在大力推进转型发展,主动融入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本次到访的目的是在前期交流基础上与园区进一步加强合作,进一步探讨校地合作模式,扩展合作内容,为园区经济与环保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孙玮红对学校领导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以化工、生物医药为主要产业的国家级园区,环保管理要求严、标准高,非常需要来自高校的人力和智力的支持。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按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合作平台、落实具体项目的工作路径,尽快启动双方合作内容,实现园区与学校的共赢发展。

张鹏翔介绍了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一行领导的到来对园区而言是一次“及时雨”,希望双方以此次洽谈会为契机在相关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为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会后孙京敏一行在孙玮红的陪同下来到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考察校地合作平台建设,研究院负责人王铁民向大家介绍了研究院基本概况、研究院功能定位、研究院重点研发项目并参观了研究院实验室。

10日上午,孙京敏一行分别参观了河北建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河北临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正元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在园区生态环境分局负责人的陪同下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情况以及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并就下一步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与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座谈

考察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

考察园区企业

上一篇:我校19件作品获2022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奖项
下一篇:学校领导带队赴承德丰宁县老米沟门村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