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座谈会

11月3日,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晓华出席会议,系部党总支书记、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与会领导、教师观看了教育部召开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后开展交流。

李晓华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着深厚的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和实践力量,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工作的重大部署,从“四个第一”的表述中理解教育的重要性,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章节的摆布理解教育的战略性,从国家长远目标和教育目标的实现理解教育的先导性,从教育科技人才三者内在互动关系理解教育的基础性。全校要把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具体要求上来,要周密安排部署,切实抓好学习培训,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思政课教师和学生工作队伍是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力量,要先学一步,深学一步,迅速在全校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凝聚全校师生力量,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李素妹由衷地感慨,听完报告的会,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从结构到内容有了全新的理解,对今后五年的任务更加明确,特别是对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关系的解读,让大家领悟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意义。感到肩上责任更重,使命更艰巨,只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全体老师务实肯干,做好本职,才能不负时代,不负党对教育的深深希望。

环境工程系辅导员高辉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辅导员,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我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他将踏实工作、锐意进取、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生态学系辅导员于晓萌表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深感使命的光荣和责任的重大。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专业能力,做好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良师益友和知心朋友;也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带头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引领新时代大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奋斗的青春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经济与管理系辅导员祖萌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优先发展教育的坚定决心。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更是思想政治工作者,只有学习好、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才去做好精神的“播火者”和理论的“传播者”、思想和观念指引行动,面对当前疫情,更要向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向青年大学生传递党的温暖,才能坚定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念。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守初心情怀,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工作处李正扬表示,能成为一个个伟大时刻的见证者,成为这个伟大时代的建设者,深感荣幸。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更深感责任重大。教书育人是高校教师崇高的使命和责任,都说润己方能泽人,修身方能育人,如何更好地成为一个肩上有责,心中有爱,腹中有墨的高校教师,如何更好地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应该是我们一直不断地要思考的内容,高校教师应该一直不断地学习成长,一直在路上。


上一篇:党的二十大代表、校长李晓华为全校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习近平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