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代表、校长李晓华为全校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2日下午,党的二十大代表、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晓华为全校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党委副书记高俊山主持会议。

李晓华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为题,结合参会体会,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基本情况,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和内涵。准确把握大会主题及成果,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同时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么看、怎么干、怎么建三方面的逻辑框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解读,强调要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么看”开展学习,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么干”开展学习,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安排和系统保障,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怎样建”开展学习,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学习理解需把握跳出历史周期律的“两个答案”,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逻辑关系等要点。

李晓华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教育、科技、人才是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放在一起,进行统筹部署,对高校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提出了更高要求,为高校做好新时期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智力和人才保障。

李晓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这是立足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发展阶段,对谋划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我校作为全国唯一一所以生态环境教育为办学特色的本科大学,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抢抓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重大政策机遇,全力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争取早日建成生态环境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建设新时代美丽中国作出积极贡献。

高俊山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上下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学习宣传活动,切实有效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二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三要对标对表,真抓实干,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上一篇:我校信息工程系学子在第十三届“蓝桥杯”国赛上再创佳绩
下一篇:学校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