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一起云支教,阅读暖童心”活动启动仪式暨市委“走基层”宣讲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2022年11月26日上午,我校采用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举行“一起云支教,阅读暖童心”活动暨市委“走基层”宣讲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启动仪式。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晓华,教育部驻青龙县政府挂职副县长汪立峰出席会议;秦皇岛市及时雨志愿服务(志愿服务基金会)联盟等爱心组织代表、我校环境艺术系师生代表、青龙县石城子村委会全体成员及村民代表、向日葵支教团团员等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环境艺术系副主任曹宏介绍了教育帮扶乡村振兴和环境艺术系开展向日葵支教团队有关情况,对本次各方的支持和坚实保障表示感谢。

秦皇岛市及时雨志愿服务联盟代表曹丽容表示,将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团队活动,继续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为高校提供志愿服务平台。

石城子村村民代表胡凤伍表示,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基础教育合作,紧密围绕乡村振兴任务和基础教育事业发展需求,着眼于乡村各个领域振兴,协同开展好“向日葵大学支教公益项目”,助力教育发展。

汪立峰在讲话中,代表县委、教育部工作组对我校长期以来对青龙县教育事业的殷切关爱、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希望以此次“向日葵志愿支教团”精准对接农村教育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密切帮扶关系,积极提高基础教育发展。

李晓华以《听党话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建美丽新家园》为题,为村民代表、师生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她从党代会知识入手,穿插讲述案例故事,将大会盛况、任务、取得重要成果以及参会感受和收获娓娓道来,从“总结过去、思考当下、谋划未来”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全面解读。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场景建设十项举措”中的“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不断提高生态环境质量”和“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提升“三农”工作水平”进行了详细讲解。李晓华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鞭辟入里的解析、生动形象的描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场景传递给在场的村民和师生代表。

李晓华表示,我校积极加入“一起云支教”大学生服务乡村教育中,借助云支教,不断将先进教学理念和优质教育资源带到石村子身边,帮助孩子们跨越山海,一起向上,共同实现教育强国的远大梦想。同时强调,我校将积极担负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和责任,不断强化校村合作,在做好“云支教”帮扶辅导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学校优势,在乡村治理、资源化利用、垃圾分类等方面给予石城子村提供更大支持和服务,为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人民品质生活提升、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李晓华为环境艺术系学生上思政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到我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