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助力推进‘无废城市’建设”——我校举办环境传播专题讲座(二)

2022年12月1日晚,我校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的方式举办了“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助力推进‘无废城市’建设”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孙京敏主讲,人文社科系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孙京敏以无废城市为主题从三个方面分别展开讲解。首先从阐释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精神内涵出发,着重传达、解析了习近平关于环境保护系列讲话精神,并结合我校曲格平环境文化馆中所展示的有关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记载内容展开了详细介绍。他指出,我们国家要建设一支政治强、本领大、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而我校正是环保铁军人才的绿色摇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绿色护航。接着,孙京敏为同学们介绍了“无废城市”建设的背景及相关要求,通过丰富鲜活的真实案例让同学们认识到了有关固体废弃物的诸多知识,了解到我校为环境保护事业作出的诸多贡献。同时也提醒学生作为未来的环境新闻人应该具备哪些专业知识与技能。

随后,孙京敏从开阔学生眼界和视角出发,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目前开展的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让学生了解到了许多先进的前沿的环境保护技术,极大增长了同学们的见识,大家反响热烈。

此次讲座也是环境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的特色课程——“环境传播前沿”和“环境时政”的重要组成部分。


上一篇:校领导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下一篇:学校召开转型发展年度评估总结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