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松同志为分管联系部门教师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12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松同志为分管联系部门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宣讲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学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和基础部全体教师参加,基础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军亮主持。

王松同志在宣讲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对于指引党和人民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王松同志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从坚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作深入宣讲。

王松同志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教师、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学习宣传活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抓实干,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全力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争取早日建成生态环境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真正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更加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一是要牢记“三个务必”,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牢牢把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时代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落实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二是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认知教师职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提升教学质量和强化立德树人使命担当,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要持续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培养一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努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环境学院绚丽篇章。三是要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提高党员干部执行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使执纪问责、规范权力、教育引导紧密结合、协调联动,一体推进“三不腐”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

上一篇:我校与沧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篇:我校学生荣获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