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宣讲团到我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2月20日,学校邀请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经济学院院长初钊鹏教授到我校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学校中层以上干部、思政课教师在线上聆听宣讲。

初钊鹏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举措》为题,从党的二十大背景出发,深刻阐释人类文明新形态、资本主义现代化、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理论内涵,从基本国情、重要目标、两个文明、人与自然、和平发展等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系统讲解,并从“理论联系实际”角度,强调要坚持实干兴邦,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教育、科技和人才一体化发展理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

与会领导、教师纷纷表示,宣讲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对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具有较强指导意义、对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有极大的启发;将按照学校党委既定的部署和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做到知行合一、学用贯通,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实绩实效。


上一篇:学校领导实地调研实验室建设项目
下一篇:我校与沧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