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耿世刚为基础部教师作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讲座

3月11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耿世刚为基础部教师作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讲座。讲座在综合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基础部主任张军亮主持,基础部教师参加讲座。

讲座围绕教育部《绿色低碳发展国民教育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展开,耿世刚从环境问题与环境保护兴起、环境保护发展历程、生态文明的提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如何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五个方面讲解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形成、内涵和践行,着重讲解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八个方面内容。

耿校长强调,生态文明教育不只是课程教育,更是生活教育和行动能力的培养,我校要深入落实《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要求,基础部正在编写的《生态文明经典导读》是把生态文明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的具体落实。编写过程中要充分厘清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内涵,英文读本与生态文明思想紧密结合,学习英语知识的同时了解环保知识,感知、领悟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可行性,使理论知识走入大学生的日常生活,成为其行为指导。教材编写应以“理念—做法—效果—案例”的路径展开,形成有机的系统的整体,避免形成文本堆砌。

与会教师表示,讲座内涵深刻,内容丰富,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思考和研讨如何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更好地融入教材编写中,如何通过设置探索性、实践性的拓展练习将生态文明思想内化为学生的自觉行动,如何把生态文明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

讲座现场

上一篇:校长李晓华一行到建行河北省分行走访拜会
下一篇:【开学第一课】校长李晓华为学生上“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