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河北省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中荣获特等奖

2023年3月19日,河北省首届普通本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决赛在河北师范大学圆满落幕。我校教师杨晓婉获得大赛特等奖,代伟、王微、赵琳娜获得大赛二等奖,张鑫、赵洁妤获得大赛三等奖。

河北省首届普通本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师范大学、中国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承办,全省60余所本科院校在组织校赛后向大赛组委会报送了作品参加复赛,经大赛组委会组织省内外专家网上评审,来自42所本科院校的128项作品进入决赛。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的组织工作,于2022年5月至7月组织了本次比赛的校内选拔赛,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晓华亲临校赛决赛现场进行指导,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静亲自审定校赛实施方案,并多次指导校赛组织工作,为校赛高质量开展提供了坚强保障。经校赛选拔,我校报送6项优秀作品参加省复赛遴选,最终4项顺利通过复赛进入省决赛。省决赛分半决赛和总决赛两个环节,我校杨晓婉老师在3月18日的半决赛中表现出色,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3月19日的总决赛,并在总决赛中凭借稳定的发挥以总分第二的优异成绩获得大赛特等奖。

本次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与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密不可分。学校党委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布置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多次邀请校外知名专家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专题讲座,组织举办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交流活动,并于2020年出台了《中共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对学校未来五年的课程思政建设做出了总体部署。目前我校已建成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及优秀教学团队4门(个),立项建设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70门,立项省、校级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专项30余项,这些项目的实施极大激发了全体教师投身课程思政建设的热情,实现了课程思政建设专业、教研室全覆盖,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了“人人讲思政,门门有德育”的良好育人格局。本次省赛获奖选手正是近几年深度参与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建设成长起来的优秀教师的代表,期望以本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获奖为契机,进一步激发我校广大教师对课程思政新的思考和研究,不断探索和创新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方法,促进思政教育真正有机融入专业教育,开创我校课程思政工作新局面。


河北省教育厅领导与获得大赛特等奖选手合影

我校参赛团队在决赛现场合影



上一篇:我校组织收看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
下一篇:校领导深入课堂 开展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教学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