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产业学院建设推进会

3月16日,学校在综合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产业学院建设推进会。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晓华,党委常委、副校长耿世刚,产业学院建设项目负责人,相关系部和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耿世刚主持。

产业学院建设项目负责人根据建设任务重点汇报了产业学院建设情况、存在问题、未来规划及申报河北省现代产业学院特色和优势。

耿世刚表示,产业学院建设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同时也暴露出一些问题,下一步工作重点要侧重以下几方面。一是产业学院建设要再聚焦,要充分利用企业资源,调动企业积极性,加强产教深度融合力度;二是进一步优化专业集群建设,完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有效机制,建立跨学科交叉融合、校政企共育共管、多元协同促教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三是要厘清产业学院建设与产教融合的关系,依托产业学院建设任务,将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体系建设、教师企业实践锻炼、创新创业体系等指标融会贯通,服务学校转型发展工作。

李晓华在讲话中指出,学校转型发展走的是产教融合之路。产业学院是产教深度融合的成果,目的就是培养紧跟行业产业的适用性人才,促进学生就业;产业学院一定程度上解决高等教育办学资源不足的问题,要充分运用好社会资源,做好“引进来、走出去”的工作,通过共建实习实训基地,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进而提升学校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深化产教融合,开展深层次的合作,对接行业产业需求,在校企合作编写教材、校企合作课程开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打造校企合作共建专业,将产教融合做深做实。


上一篇:【回首三年抗疫路 奋楫扬帆启新程】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总结暨学生工作大会
下一篇:校长李晓华一行到建行河北省分行走访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