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学校举办“青春践行二十大 强国有我绽芳华”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暨“青春之我”优秀学子事迹报告会

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更好团结引领我校青年师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充分发挥青年典型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学校青年学子踔厉奋发、挺膺担当。2023年5月5日晚,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青春践行二十大 强国有我绽芳华”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暨“青春之我”优秀学子事迹报告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高俊山,学生工作处处长霍保全,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校团委书记刘静以及各系学工负责人、各系团总支书记和500余名学生代表在现场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在青春激昂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曲中开始。学校党委副书记高俊山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的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过去一年学校各级团组织紧密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全面团结引领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全校青年师生以团结一心、以校为家、敢拼能干、精益求精的奋斗精神,无论在抗“疫”大战、创新创造、志愿服务、乡村振兴、绿色环保等各项实践服务中,都用坚毅果敢、砥志研思、脚踏实地、奋楫争先的坚守与不懈,践行着青年一代的青春誓言。

102AC

文艺节目《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学校党委副书记高俊山致辞

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筹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关键之年。在祖国的新征程和学校的发展规划中,河环院的青年要时刻牢记党和国家的嘱托以及学校的殷切希望,努力做好开创未来的生力军和奋进者:一要坚定爱党爱国爱校信念,以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必胜决心,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要传承艰苦奋斗品格,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自找苦吃”的精气神,在火热的青春实践中,扎实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放飞人生梦想,努力在拼搏中书写事业华章;三要坚持守正创新立场,以实事求是、坚定自信的态度和开拓进取、敢想敢为的拼劲,勇担创新创造的时代使命,努力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前进道路上行稳致远。

他希望,全校青年师生要在前行路上都有笃定前行的勇气、挺膺担当的责任、不懈奋斗的坚韧和踔厉奋发的毅力,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智慧和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上镌刻青春荣光。

会上,霍保全宣读了学校2022年“五四”表彰决定及2023年“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校内竞赛表彰决定。学校党委副书记高俊山为五四先进集体和获得学校2023年“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校内竞赛奖项的代表颁奖;霍保全为“优秀专(兼)职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和“优秀团务工作者”代表颁奖;刘静为“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颁奖。

学生工作处处长霍保全宣读表彰决定

13CDF

学校党委副书记高俊山为五四红旗团总支颁奖

学校党委副书记高俊山为获奖代表颁奖

学生工作处处长霍保全为五四红旗团支部颁奖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校团委书记刘静为优秀共青团员颁奖

随后,来自生态学系的张语涵、体育系的龚安、环境工程系的余梓杉、人文社科系的毕浩然、环境艺术系的李伟豪、环境科学系的李文婧、经济与管理系的王芳琳7名优秀学子代表,分别从暑期实践、冬奥展演、青年宣讲、志愿服务、巡河护河、携笔从戎、乡村振兴等7个角度,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青春故事和成长感悟。

生态学系张语涵

体育系龚安

环境工程系余梓杉

F4FF

人文社科系毕浩然

环境艺术系李伟豪

环境科学系李文婧

经济与管理系王芳琳

晚会在大学生艺术团成员演绎的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中落下帷幕。有责任有担当的青春才会闪闪发光,这个伟大的时代为青年成长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空间,相信河环院的青年们也定会把握住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机遇与挑战,让蓬勃的青春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为时代的发展进步注入强大的青春动力,为实现党和国家的宏伟蓝图汇入青春的磅礴力量。

文艺节目《我们都是追梦人》

全体人员合影

上一篇:山东海事职业学院到我校访问交流
下一篇:【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我校参加2023年“一带一路”高校联盟论坛并做主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