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突破!我校2个项目获2023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

5月6日至8日,2023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河北工业大学举行,我校学子再创佳绩,人文社科系的《新冠疫情下河北省高校毕业生“慢就业”动因分析及对策研究》和《“白雪化金币”:后奥运时代冰雪旅游产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策略调查研究一-以河北省张家口市为例》2个参赛项目获得特等奖,创下我校在“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的最好成绩!

学校团队合影

颁奖(二排左三为我校参赛学生代表)

本届竞赛以“创青逐梦,兴冀强国”为主题,下设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科技发明制作3个类别,大赛自2月启动以来,共吸引全省104所高校,累计提交作品1.2万个,参赛学校、参赛作品、参赛学生数量均创历年之最。在经过初审和复赛的选拔,共有79所高校的389个项目进入了省级决赛。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党委常委、副校长安立峰带队,带领我校进入省级终审决赛环节的4个项目作品的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赴河北工业大学参加此次比赛。我校自赛事启动以来,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团委精心组织,各系大力支持,聘请校内外专家进行指导,推报的20个项目作品中,环境工程系的《碧水清源——新农村智慧型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科技发明制作类)及人文社科系的《新冠疫情下河北省高校毕业生“慢就业”动因分析及对策研究》《“白雪化金币”:后奥运时代冰雪旅游产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策略调查研究——以河北省张家口市为例》《从“万紫千红”到“浪蕊浮花”:社会文明建设下河北农村婚俗新风建设问题调查研究—以邯郸市肥乡区为例》(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类)4个项目最终进入了省级终审项目答辩环节。

《“白雪化金币”:后奥运时代冰雪旅游产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策略调查研究——以河北省张家口市为例》

《碧水清源——新农村智慧型生活污水处理设施》

《从“万紫千红”到“浪蕊浮花”:社会文明建设下河北农村婚俗新风建设问题调查研究—以邯郸市肥乡区为例》

《新冠疫情下河北省高校毕业生“慢就业”动因分析及对策研究》

“挑战杯”科技竞赛为全国大学生提供了科学智慧碰撞、科技成果转化、创新思维交流、创造成果展示的平台,赛事在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中,促进大学生在专业理论中创新创造,在科技创新中成果转化,在实践创造中服务社会。本次“挑战杯”竞赛既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学术科技创新能力,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互融互通的友好平台,参赛学生在充分展示项目特色的同时,也与其他参赛高校的优质项目作者深入探讨、思维碰撞。

交流探讨

评委质询

展位讲解

未来,学校各级团组织将会继续加强对青年学生科技创新教育的组织力,加大青年教师在在专业教育与科技创新的深度融合中的引领力,持续推进科技活动和各类学术竞赛在“三全育人”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中的服务力,着力提升我校青年在创新引领新时代科技强国建设中的贡献力,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革命的先锋队和国家建设的主力军。

上一篇:【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到我校检查指导
下一篇:【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