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我校19级经济与管理系学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白血病儿童带去生活新希望

5月26日上午,我校大四学生董凯旋在石家庄平安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当天下午,从董凯旋身上采集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很快被运往河北某医院,输入那位血液病患儿的体内,为患者带去希望。

董凯旋为我校19级经济与管理系物流管理B193班的学生,此次捐献从8点10分开始,12点30分结束,共采集224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

董凯旋是于2020年正式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当时有献血车来到我们学校,我大一的时候也献了,2020年是第二次献。”献完血后,工作人员给他介绍了有关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知识,在得知配型成功就能挽救患者的生命后,他立即同意留下血样,并于今年3月份,正在实习的董凯旋接到了通知他初配成功的电话,“没有拒绝的理由,我早就做好捐献的准备了,所以没有任何犹豫,我同意配合完成捐献。”董凯旋坚定而无私的精神受到了嘉奖。

董凯旋上午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在当天下午就被输送到患者体内,这不仅挽救了一名年轻的生命,更是拯救了一个家庭的幸福。据悉,董凯旋是河北省第673例、秦皇岛市第4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捐献当天,河北新闻网对其事迹进行了报道。

病魔无情人有情,在幼小生命面临巨大危难的时刻,董凯旋义无反顾地站了出来,为他人带来生的希望,点点滴滴热血浓,人道博爱处处情,感谢他伸出的双手,为一个家庭送去了温暖。希望关怀的火炬能够在人与人之间不断传递,共同营造更加和谐美好的社会氛围。

来源:河北新闻网

报道原链接:https://hebei.hebnews.cn/2023-05/26/content_9008493.htm

编辑:人文社科系新闻学专业 刘思佳 石佳凝

上一篇:我校开展2023年西部计划志愿者选拔工作
下一篇:我校参加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固体废物处理利用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委员大会暨第十八届固体废物管理与技术国际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