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京敏副书记带队赴河北昌黎黄金海岸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

5月26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孙京敏带队赴河北昌黎黄金海岸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调研和业务对接,河北昌黎黄金海岸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主任王旭鹏、副主任金照光、副主任孙富强等接待了孙京敏一行。我校环境科学系、人文社科系和河口与海岸带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孙京敏一行先行考察了昌黎七里海潟湖生态环境保护现情况、昌黎黄金海岸自然沙丘景观保护开发利用现状,并参观了昌黎黄金海岸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标本室和海洋生态保护科普展馆。

考察七里海潟湖

孙京敏一行与保护区管理中心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金照光和孙富强对孙京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自然保护区的管理现状、保护措施和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科技研发需求、生态价值实现等方面的情况。孙京敏介绍了我校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研究机构建设和海洋资源与环境专业设置情况,以及近年来我校在河口与近岸海域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双方就专业建设、科技研发、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学生就业等合作事项进行了认真讨论。双方一致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建议尽快确定双方战略合作关系,全方位开展合作。

与保护区管理中心座谈

上一篇: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加快建设教育强国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篇:我校开展2023年西部计划志愿者选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