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活动的通知

学校各内设机构: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学校安全条例》,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提高大学生的自我防范、自我营救和应急疏散能力,我校决定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2192314:001800

活动内容详见《2021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活动方案》。

特别提示:

1.届时将有多辆警车和消防车入校,大家不要紧张,保持正常的工作和学习秩序;

2.应急疏散环节在34号学生公寓举行,其他公寓的同学不要慌乱;

特此通知。

附件:2021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活动方案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2021920

2021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师生安全素质,2021级新生入学期间我校特制订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教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扎实开展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素养,努力创建“平安校园”,推动学校安全、稳定、和谐发展。

二、活动目标

通过2021级新生入学期间教育活动的实施和实践,使师生增长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学校进一步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提高管理水平,继续巩固“平安校园”的创建成果。

三、活动主题

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

四、参加领导

校领导:孙京敏,安立峰

五、活动分工

安全稳定工作处:负责活动的统筹、方案的制定;北戴河区公安分局海宁路派出所民警、北戴河区消防救援大队干警的沟通协调;活动的宣传报道和照相、录像工作。

学生工作处:负责学生安全教育公开课会场分配及会场秩序;组织协调学生公寓安全大检查。

信息技术中心:负责安全教育公开课主会场和分会场的多媒体直播。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负责组织校园消防检查

六、活动内容

时间:2021923日(星期四)1400——1600

1、安全教育公开课,1400——1520

(牵头单位:安全稳定工作处,主持人:宋延东)

活动内容:

1)北戴河区公安分局海宁路派出所民警为同学们做题为《校园防电信诈骗》的主题讲座;

2)北戴河区消防救援大队干警宣讲学校火灾警示,分析学校重点部位的常见火灾隐患和消防须知,教学生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主会场:教学楼A201,参加人员:100人,戴口罩,隔座位。北戴河区消防救援大队干警、北戴河区公安分局海宁路派出所民警,安全稳定工作处、学生工作处人员,各系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公寓管理人员,学生代表。

分会场:教学楼A区多媒体教室的各分班级会场同步进行公开课。参加人员:2021级新生(详见会场分布名单),老生扫二维码在线收看,辅导员随班级一起活动。

2、校园应急疏散演练,15:20-16:003-4号公寓楼

(牵头单位:安全稳定工作处,主持人:北戴河区消防救援大队干警王凡)

活动内容:

为模拟公寓内起火,一名学生被困,消防官兵组织师生在34号学生公寓开展应急救援与疏散活动。大家共同努力,被困人员获救,消除火灾隐患,消防演练完成。

参加人员:北戴河区消防救援大队干警,安全稳定工作处、学生工作处人员,各系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公寓管理人员,2021级新生。

3、对学生公寓进行无差别安全大检查,1600-1800

   (牵头单位:学生工作处,主持人:霍保全)

活动内容:

对宿舍违规用电安全进行检查、督导,对存在隐患问题进行整改。检查组分别对每个重点宿舍进行详细检查,查看违规用电情况,收缴违规电器,排除安全隐患。

参加人员:学生工作处、安全稳定工作处、各系辅导员、公寓管理人员。

4、邀请北戴河消防大队对校园进行现场消防检查指导,1600-1700

(牵头单位:资产与后勤管理处,主持人:洪敬宇)

参加人员: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安全稳定工作处相关人员。


上一篇: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升旗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