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各中层机构:

按照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网络文明进校园”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现开展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网络文明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引向深入,鼓励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全面提升网络素养,唱响时代主旋律,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活动主题

传播青春正能量,争做校园好网民

三、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四、作品征集

本次活动征集微视频、摄影、公益广告作品、网文、音频作品、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等6类作品。征集时间为2021年12月9日至2022年3月20日。

)微视频作品

作品要求按纪实纪录、卡通动漫、创新创意3类征集,视频文件格式为MP4,画面清晰,声音清楚,内容配字幕,时长小于1分钟,文件小于100MB。

作品数量学生个体(团队)每人(组)可自荐作品,各系可系内选拔择优推荐。每件作品作者限5人以内,可配1名指导教师。

)摄影作品

作品要求:按时代风貌、校园风采、社会纪实、创意摄影4个类别征集,以图片文件提交,格式为JPEG,保留EXIF信息,每组作品不超过6张。

作品数量:学生个体每人可自荐作品,各系可系内选拔择优推荐。每组作品作者限1人,可配1名指导教师。

)公益广告作品

作品要求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学习教育、献礼建党百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建设清朗网络空间等主题,征集一批导向鲜明、富有内涵、鼓舞人心的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征集作品分为平面广告类、视频广告类。平面广告类含海报设计、漫画等平面广告作品,提交图片文件,格式为JPEG,色彩模式RGB,单张图片大小在1024PX以内,文件总大小不超过10MB,系列作品不超过3幅。视频广告类含微视频、微电影、动画等,提交视频文件,格式为MP4,画面清晰,声音清楚,重点内容配字幕,时长小于5分钟,文件小于200MB。

作品数量:学生个体(团队)每人(组)可自荐作品,各系可系内选拔择优推荐。每件作品作者限5人以内,可配1名指导教师。

网文作品

作品要求从青春梦想、时事评论、艺术文化、社会实践等角度,作品类别分为网络文章和网络文学作品。字数不超过5000字,可在文章中配图、表。

作品数量学生个体每人可自荐作品,各系可系内选拔择优推荐。每件作品作者限1人,可配1名指导教师。

)音频作品

作品要求征集音频诵读作品,体裁不限,可包含诗词、散文、小说、故事等多种类型(不包含歌曲),鼓励原创。报送音频作品统一采用MP3格式,时长不超过5分钟,须提交音频原文。

作品数量学生个体(团体)每人(组)可自荐作品,各系可系内选拔择优推荐。每件作品作者限5人以内,可配1名指导教师。

)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

作品要求征集作品包括长图、H5页面、微信推文3个类别的网络创新作品。长图类提交图片文件,格式为JPEG,文件小于10MB。H5页面类提交作品网络链接。微信推文类提交网络链接及该作品所对应的二维码。

作品数量学生个体(团队)每人(组)可自荐作品数量不限。每件作品作者限5人以内,可配1名指导教师。

五、作品提交

学生个人(团队)发送参赛作品至邮箱hebueexwzx@hebuee.edu.cn,邮件命名为“优秀网络文化作品+类别+系部+班级+姓名+联系方式”。各系推荐作品填写《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征集信息表》和《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征集汇总表》及推荐作品一同发送至邮箱hebueexwzx@hebuee.edu.cn,邮件命名为“优秀网络文化作品+系部”。

在线提交作品须承诺版权。同一作品仅可选择两种方式(自荐和系部推荐)中的一种参与活动。

 

附:1. 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创作选题指南

2. 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征集信息表

3. 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征集汇总表

 

党委宣传部  学生工作处

2021年128



上一篇:2022届毕业生秋季空中双选会(第七期)邀请函
下一篇:关于举办辅导员心理健康知识培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