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观学校“倡廉洁·重师表·扬正气”廉政展览和廉洁文化优秀作品展的通知


全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机构:

按照学校党委印发的《“倡廉洁·重师表·扬正气”建校40周年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在学校各基层党组织的支持配合下,廉政文化宣传展板、宣传橱窗和廉洁文化优秀作品展已于12月12日布展完成,并于12月13日上午正式开展。为进一步落实好“十个一”系列活动要求,推进学校廉洁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请各单位积极组织师生员工观展,现就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展览时间

为不影响大家期末工作和正常办公,参观形式分为集中参观和分散参观。

(一)集中参观时间为:12月15-17日

12月15日为各职能部门党组织参观时间

12月16日为各系部党组织参观时间

12月17日为教辅单位党组织参观时间

(二)分散参观时间为:12月15-20日,学校师生员工可自行参观。

二、展览地点

综合办公楼一楼(宣传展板、优秀作品展)和五楼(宣传橱窗)

三、展览内容

本次展览包括廉政文化宣传展板、宣传橱窗廉洁文化优秀作品展三个部分。廉政文化宣传展板包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习近平廉政讲话、廉洁榜样、警钟长鸣、漫画说纪、反腐新词热词等6个板块。廉政文化宣传橱窗展包括百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高校纪委的五大任务、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3个板块。廉洁文化优秀作品展包括师生提交的廉书法、廉画、廉文、廉诗、剪纸等作品。

四、参观要求

1.请各党组织高度重视,将此次参观活动作为推进本单位廉洁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和任务,按照时间安排组织好本单位师生的参观活动,如有期末工作安排,需调整时间的,应及时报备。观展前请及时联系校纪委办公室,根据需要将安排专人对展览活动进行讲解。同时,欢迎大家在留言薄上留言,提出意见建议,并严格落实防疫要求。

2.各党组织参观的同时,要以此为契机开展好“倡廉洁·重师表·扬正气十个一”中的“百年廉政史学习”和“党组织主题教育学习”两个活动,要在党组织“三会一课”中作出具体安排,并将有关活动开展情况12月20日前向学校纪委书面报告。

3.廉洁教育要抓在日常,重在经常,学校纪委将根据大家参观后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廉洁教育宣传展览相关内容,并于下学期进行巡展,广泛推动廉洁教育向基层延伸,做实警示教育具体内容。

     联系人:吕老师    联系电话:7815744



中共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12月14日


上一篇:关于举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大会的通知
下一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