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教师风采“微感动”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的知

党总支各直属党支部:

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广泛宣传我校教师感人事迹,树立我校教师“四有”好老师形象,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特开展教师风采“微感动”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部门

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

二、征集内容

本次征集活动内容要求聚焦教师微小的感人故事、瞬间或话语,以小见大,反映我校优秀教师群体或个人的温暖瞬间、感人故事。可以参考选取以下角度:

1.展示教师在转型发展工作过程中发生的感人事迹。

2.体现教师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书育人过程中发生的精彩时刻、温暖故事或欢乐点滴。

3.反映我校在开展党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特色案例。

4.体现教师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社会服务的担当使命和成绩成效。

5.展示教师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关爱学生、恪尽职守、积极探索创新教育教学方法的感人故事。

6.反映我校退休教职工退而不休、发挥余热的奉献精神。

7.其他角度反映教师风采的文字稿件、照片与短视频。

三、征集时间

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至2022年91日止。

四、投稿要求

1.作品需我校教师或学生创作的文字稿件、照片短视频。

2.征集活动作品要内容真实、主题鲜明、格调高雅、积极向上、创意新颖、感染力强

3.各部门(单位)择优报送不超过5个作品。作品需简要说明文字稿件、照片与短视频所反映的故事发生时间、地点。

4.文字稿件:要求未经刊发,行文流畅,可读性强,无事实性错误。字数不受限制,可附图片进行辅助说明。用word文档格式投递。

5.照片作品:拍摄设备不限,彩色数码照片,2M以上,JPEG格式,单幅、组照均可,请附照片说明(注明时间、地点、人物等要素)。可使用软件在不改变作品原貌的情况下做必要的后期处理。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稿件的作品(包括但不限于采用合成等手法改变作品原貌)不予参加。

6.短视频作品:拍摄设备不限,手机、相机、摄像机等均可。成片作品时长3分钟以内,横竖屏均可。视频格式尽量为高清格式1080P,文件格式MP4。

7.照片与视频拍摄过程和内容需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从国家和地方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

8.参加征集活动的作品报送者必须对作品享有完整版权。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作品如侵组织方有权取消其评选资格,涉及法律责任由作品报送者承担。

五、评选奖项设置

本次征集活动设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若干项。

同时,将获奖作品报送教育部参加教师风采“微感动”案例征集评选活动

、报送方式

各部门(单位)请将征集作品9118:00发送至邮箱:emccrsc@hebuee.edu.cn,文件夹以“单位名称+文字稿件/照片/短视频+案例名称”命名。

联系人:梁老师

联系电话:78157706770


                           2022年8月13


上一篇:关于组织学生参加2022年“职向未来”空中双选会(第十二期)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开展寻找“最美女科技工作者”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