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第16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内预选赛的通知

各系师生:

为加快我校转型发展建设步伐,强化校风学风建设,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应用计算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决定举办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校内预选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简介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指定赛事,纳入我校学科竞赛一类级别。该赛事从2008年创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5届,旨在激励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兴趣与潜能,培养其创新创业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2023年(第16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计划于今年7-8月在全国各地分组举办现场赛事,河北省级赛按照往年惯例将于今年5月由河北大学开展网络评审。为了让广大师生有更充分的备赛时间,现面向我校全体本科生公开选拔参赛队伍及参赛作品。

二、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所有在读本科生(不限专业)。

要求以原创作品为单位组成参赛队,组队可以跨专业、跨系,不能跨学校。每个参赛队可由若干名学生组成(每队人数有上限要求,不可超过相应类别中要求的上限数量,请参阅附件1中各类别人数要求。每队必须有1-2名指导教师。

本次将根据参赛队伍的作品质量,选拔优秀作品上推省赛、国赛。

二、竞赛内容

2023年我校校内预选赛作品共分大类(组)如下:

1.软件应用与开发。

2.微课与教学辅助。

3.物联网应用。

4.大数据应用。

5.人工智能应用。

6.信息可视化设计。

注:1.每个大类下分设若干小类,竞赛作品分类及各类的具体要求请参阅附件1。各参赛类别细节参阅附件,作品参赛提交要求及规范文档同国赛标准,请参赛队从国赛官网下载区获取,国赛官网地址(https://jsjds.blcu.edu.cn)。

三、比赛日程安排

2023年3月31日前,完成报名(附件2);

2023年4月20日前,完成作品并提交(作品以及其他报名材料);

2023年4月25日前,完成作品评比。

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符合国家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

2.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提交作品时,需同时提交该作品的源文件。不得抄袭或由他人代做。

3.所有类别(组)、所有小类的每一件参赛作品,均必须是作者为本届大赛(2022.7.1以来)完成的原创作品(挑战赛类作品的截止日期以官网公布的为准)。与已发表、展出、获奖的作品雷同或相似的作品(包括作者前期的作品),均不得参赛。

校内选拔

1.校内选拔赛QQ群:650148223。所有该比赛的通知、赛事答疑均在群内进行。各参赛队自行入群,申请入群备注格式:专业-姓名。不按格式备注不予通过申请。群内发布比赛各种通知,以及报名所需提交的文档等资料,请参赛队伍实时关注群内消息。群内禁止发布与竞赛无关信息,禁止违法违纪、游戏、购物、负能量等言论,一经发现直接移除。

2.学生自由组队参赛,必须保证作品的原创性。

3.请尽快填写报名表(附件2)并发到指定邮箱进行报名。

报名邮箱:hebueejsjsj@163.com

邮件主题格式:2023-大类名-小类名-作品名-学生姓名。

如:2023-大数据应用类-大数据实践赛-生态数据分析-张XX

4.依据群中通知的规定时间,按时提交参赛作品,作品要严格依据附件1中要求,否则按弃权处理。

5.校内选拔要进行答辩,具体时间地点在群内另行通知。参赛队若不参加答辩则视为弃权。

报名材料清单:

(1)校内选拔报名表(按附件2模板填写);

(2)作品信息摘要表、开发文档等(会在群中公布模板);

(3)作品及支撑材料(会在群中通知作品的存放方式以及上传和分享方式)。


教务处 信息工程系

2023年3月14日


上一篇:关于组织学生观看“环院就业”抖音直播、参加2023年“职启未来”线下就业洽谈会(第二期)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组织学生参加2023年“职启未来”空中双选会(第四期)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