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年第四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河北环境工程学院赛区预赛(选拔赛)的通知

各系(部)、中心:

程序设计能力是大学生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基础素质表现,为锻炼学生的程序设计能力,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丰富校园学术氛围,决定组织开展2019年第四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河北环境工程学院赛区预赛(选拔赛),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信息工程系承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报名

1、学生自愿报名,本、专科均可。

2、报名方式:请将电子报名表发送至邮箱5425988@qq.com

3、报名截止时间:201931518:00

二、 考试

1、 由信息工程系具体负责竞赛报名和考试组织工作。

2、 考试时间拟定于2019316日下午14:30-17:30,地点信息楼208。学生需提前半小时到达考场。

3、竞赛语言包括CC++

4、竞赛编译环境:Dev C++

5、竞赛平台:信息工程系程序设计训练平台——比赛自动评判系统(HUSTOJ

三、 竞赛规则

1. 竞赛时长为3小时。

2、竞赛中本、专科使用同一套题目,在同一时间,按照统一评分规则进行比赛。

3. 参赛队员仅可以携带无计算功能的铅笔或水笔入场。

4. 参赛队员不能携带包括无线电接收器、移动电话等在内的任何类型的通讯工具。

5、大赛由每位参赛学生独立完成题目。

四、 命题与竞赛评分

1. 竞赛题目分3个梯级:

a) 基础级8道题,其中5分、10分、15分、20分的题各2道,满分为100分;

b) 进阶级4道题,每道题25分,满分为100分;

c) 登顶级3道题,每道题30分,满分为90分。

2. 参赛队员必须独立按照严格的输入输出要求提交每一题的解题程序。整场比赛得分为各题得分之和。可以反复提交,提交错误不扣分。

四、评选与奖励

1、评奖分设本科组和专科组两个组别。

2、根据学生比赛成绩,按分数从高到低,评选一等奖比例5%,二等奖比例10%,三等奖20%。比赛结束后,学院公布获奖名单并颁发获奖证书。

3、学院根据学生得分择优选拔参加河北省大赛培训选手。

4、进入河北省大赛参赛队伍的选手,要保证有时间参加学院组织的培训,并能参加比赛。

附件:2019第四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河北环境工程学院赛区预赛(选拔赛)报名表

教务处、信息工程系

2019.3.13  


上一篇:关于河北环境工程学院2019年春季2017级专科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举办2019年河北省高校制图与构型能力大赛和三维设计大赛河北环境工程学院赛区预赛(选拔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