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年河北省高校制图与构型能力大赛和三维设计大赛河北环境工程学院赛区预赛(选拔赛)的通知

各系(部)、中心:

为推动我院工程图学课程改革,提高学生工程图表达和设计创新能力,为广大学生搭建良好的展示交流平台,更好地服务于学生创新创业,经教务处同意,环境科学系和环境工程系联合组织开展2019年河北省高校制图与构型能力大赛和三维设计大赛河北环境工程学院赛区预赛(选拔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报名

1、学生自愿报名,本、专科均可,允许专科生参加本科组别比赛,但不设置高职高专组。

2、制图与构型能力大赛(机械类、土建类专业)、三维设计大赛可以同时报名,但参加省级大赛培训只能选择其中一个参加。

3、报名方式:请将电子报名表发送至邮箱864580162@qq.com

4、报名截止时间:2019325日。

二、 考试

1、 由环境科学系和环境工程系具体负责竞赛报名和考试组织工作。

2、 由环境科学系和环境工程系具体负责组织教师统一阅卷。

3、 考试时间拟定于201946日,地点另行通知。

三、 比赛内容

1、制图与构型能力大赛采用闭卷考试方式,时间120分钟,要求考生自备绘图仪器。大赛内容包括组合体视图、图样表达、构型设计、土建图、零件表达、读装配图等。

2、三维设计大赛采用计算机操作考试方式,时间180分钟,比赛用软件限定为SolidWorks,版本不限。学生自带电脑和插排考试。大赛内容包括3D零件、装配建模及工程图。

3、大赛由每位参赛学生独立完成题目。

四、评选与奖励

1、选拔赛分设机械类制图与构型、土建类制图与构型、三维设计三个类别。

2、根据学生比赛成绩,按分数从高到低,评选一等奖比例5%,二等奖比例10%,三等奖20%,优秀奖30%。比赛结束后,学院公布获奖名单并颁发获奖证书。

3、学院在优秀以上学生中选拔参加河北省大赛培训选手。

4、进入河北省大赛参赛队伍的选手,要保证有时间参加学院组织的培训,并能参加比赛。

附件:2019年河北省高校制图与构型能力大赛和三维设计大赛预赛(选拔赛)报名表

教务处、环境科学系、环境工程系

2019.3.13    


上一篇:关于举办2019年第四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河北环境工程学院赛区预赛(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课程考核资料检查的通知